【培训总结】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教育网络培训总结

来源: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26

根据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举办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教育网络培训示范班的通知》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参加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教育网络培训示范班的通知》要求,学院积极组织培训工作,指派专人负责,选派三名处级干部参加为期两个月的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教育网络培训示范班。

学院经过前期酝酿摸底,选出教务处、学生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与国家安全教育密切相关的部门系部中层领导作为培训学员,这些学员政治素质过硬,专业能力强,对高校教育教学工作有深刻的理解和多样创新的工作方法。培训过程中,学院参训人员认真进行线上学习,按时保质完成20学时学习任务,并认真撰写上传培训心得,全部以满分完成培训任务。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全面提升了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思想认识与政策水平,在进一步深刻理解、主动宣传并自觉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在学科教学过程中融入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引导学生科学辨识危机,有效应对风险,让总体国家安全观成为全院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