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总结】石家庄学院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教育网络培训总结

发布时间:2020-11-26

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和全局高度,科学分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对加强和改进干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提出明确要求。在接到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教育网络培训示范班通知后,我校深入贯彻文件精神,选派了四名中层干部积极参加培训班,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党委重视,措施得力

学校党委十分重视此次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教育网络培训示范班,把它当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干部队伍素质的一个重要环节来抓,做到措施有力,工作到位。学校党委精心选拔学员参加此次培训班,相关人员涉及安全保卫、舆论宣传、网络安全、思政课教学等几个领域。要求相关干部妥善处理好工学关系,务必保证按要求完成培训任务。

二、学员积极参加培训,学习效果明显

在整个培训过程中,各位学员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自觉遵守有关的规定要求,迅速调整好心态,坐得住,听得进,记得牢,保证学有所获,研有所得,这些都充分体现出各位学员强烈的求知欲望和良好的学习态度,这必将对今后的工作产生积极和长久的影响。

我校宣传统战部部长郭素珍一边认真学习相关课程,一边带着问题进行深入思考。她从人才培养角度出发,提出高校对于培养服务于总体国家安全人才的任务,责无旁贷。他指出要加快网络学科建设,加强对网络人才的思想政治教育,创新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机制,加快网络安全专业教材建设,强化网络安全师资队伍建设,推进合作办学实现协同育人。

郭素珍_副本.jpg

我校安全工作处邵国伟处长,从全面推进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出发,提出要提高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国家安全工作部署上来。要健全体系,为学校人民防线工作提供强有力组织保障。还要科学规划,构筑和谐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邵国伟.jpg

我校李娟老师作为马克主义学院院长,积极学习研究总体国家安全观。她结合自身专业特点,着重从国家文化安全角度,指出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扎根中国大地,弘扬优秀中国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要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融入到今后的教学工作中。

李娟.jpg

我校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李俊玲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全面而认真的学习。她表示,作为高校网信工作人员,要加强实施网络内容建设工程,发展积极向上的网络文化,传播正能量,凝聚强大精神力量,营造良好网络氛围,打造体现时代精神的网络文化,积极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和当代文化精品的数字化、网络化制作和传播。

李俊玲.jpg

三、全校反响强烈

四位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提高了对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的认识,增强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四位学员将学习所得及时在全校范围内传达,全校上下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