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总结】中共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教育网络培训示范班培训情况的总结报告

来源: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26

为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提升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思想认识与政策水平,持续推进国家安全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按照中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党校相关通知要求,我院圆满完成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教育网络培训示范班培训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思想高度重视,明确培训要求

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接到通知第一时间研究了专题网班培训相关事项,确定了参训人员范围,选派了党委组织宣传部部长、安全工作处(党委安全工作部)处长(部长)、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副部长3名中层干部参加培训学习。指定了专人担任管理员,明确了任务分工,对学习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参训人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刻理解、主动宣传并自觉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提升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思想认识与政策水平,科学辨识危机,有效应对风险。

二、认真周密组织,强化学习督导

为切实保证学习进度和学习效果,课程管理员及时督促,面对面进行学习提示,定期通报参训人员学习进度,按照时间节点及时提醒参训人员完成各项学习任务,确保网课学习不松劲、培训效果不打折,努力通过学习提升思想政治素养和政策理论水平,弥补业务能力短板和弱项。在圆满完成培训学习内容的前提下,党委组织宣传部参训人员精心组织,认真开展学习研讨。

三、学习风气浓厚,培训收获显著

全体参训人员严格落实通知要求,参加培训的3名人员全部完成了必修课、选修课、成果撰写等所有考核环节,培训完成率达100%。同时,学院坚持以学促干,以学促行,在完成专题网班网络学习的基础上,认真开展自学,针对学习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主动思考,查阅资料,理论联系实际,形成了学得深、悟得透、用得好的良好学习氛围。

此次培训,进一步树牢了参训人员的危机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紧迫感和自觉性。院党委将深入宣传贯彻落实国家总体安全观,提高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奋斗。

此报告,不妥之处请指示。 

中共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年10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