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总结】河北师范大学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教育网络培训工作总结

来源: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25

根据《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举办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教育网络培训示范班的通知》要求,河北师范大学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圆满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现将有关工作总结报告如下:

一、认真遴选优秀教师参加培训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分配的名额和学校工作安排与需求,遴选工作岗位与总体国家安全观相关度高、工作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和骨干教师参加培训,切实增强培训对实际工作的指导意义。学校共组织宣传部副部长、安全工作处副处长、法制办副主任、软件学院学生工作副书记等4位副处级干部和汇华学院安全工作处、学生处、教务处等4位干部参加培训。

二、做好培训管理

做好培训管理团队建设,设负责人和联系人各1名,负责学校参训学员的培训组织管理。及时传达上级关于培训的有关要求,了解方案计划、公告通知、培训简报、考核内容,跟进学员学习进度、作业、研修成果等信息,督促学员按照培训计划和要求按时完成各项培训任务。我校8位学员全部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了课程学习与成果撰写等各项学习任务。

三、做好培训总结工作

学校及时对本次培训工作进行总结,遴选优秀学习心得一篇,推荐安全教育和管理实际工作显著的骨干教师软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京老师为国家安全教育“种子”教师,并鼓励其发挥专业优势,为国家安全教育工作贡献力量。

 

河北师范大学

2020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