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总结】河北农业大学组织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教育网络培训示范班工作总结

来源: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25

根据《关于举办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教育网络培训示范班的通知》(教师司函[2020]26号)精神,2020年7月16日至9月16日我校4名处级干部圆满完成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教育网络培训,现将培训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网络培训任务圆满完成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在接到通知文件后,按照要求成立培训领导小组及工作小组,并结合学校情况与工作实际,遴选确定培训学员,确定4名处级干部学员参加培训,同时制定了实施方案。培训过程严格按照计划进行,培训学员积极主动,热情饱满,学习收获大,能够做到学以致用。

二、严格管理,确保网络培训质量

此次培训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平台组织实施,分为课程学习和成果撰写两个环节。我校认真贯彻落实培训文件相关要求,紧抓培训各个环节工作,积极探索培训过程中指导与监督更有效的管理方式,管理人员充分运用现代化信息手段,通过微信、电话以及培训管理后台等不定时监督检查学习进度,确保我校4名培训学员,按时按要求完成培训任务。我校参训学员网络课时完成率100%;学员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等课程,并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内容各自撰写一篇研修成果,研修成果提交率100%。截止网班结束,我校4名学员均取得了100分的成绩。

三、学以致用,网络培训效果显著

本次培训正处于疫情防控期间,4名学员克服工作和生活困难,坚持网上学习,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牢固树立了危机意识,形成了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系统性认知,主动宣传并自觉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提升了个人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思想认识与政策水平,并在日常工作中融入总体国家安全观,科学辨识危机,有效应对风险,助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安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