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总结】河北大学参加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教育网络培训示范班情况总结

来源: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2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提高干部、教师的国家安全意识,根据《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举办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教育网络培训示范班的通知》要求,我校选派了党委保卫部部长兼安全工作处处长、保密办副主任、网络空间安全与计算机学院院长、信息技术中心主任4名处级干部参加了第一期示范班的网络培训,并设立管理员1名,及时督学促学。

4名学员在网络示范班学习过程中,参与积极性高、自觉性强,平均进行了30学时的课程学习,其中1人进行了50学时的课程学习,在规定时间内超额完成了本次培训规定的不少于20学时的学习任务。学习任务完成后,4名学员结合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认真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学思结合,积极谈收获、谈感悟。学员课程完成率达到了100%,结业率达到了100%。

大家普遍认为,此次网络培训的学习形式灵活,课程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既有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宏观方面的论述,也有涵盖各个方面的如“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等多个模块的系统性讲解,还有专门结合高校实际的关于“高校校园安全管理”“高校安全教育重点教学”等方面针对性、实操性强的模块课程内容,为提升学员的思想认识和理论素养,开拓学员的知识视野和工作思路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平台。通过培训学习,参训学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国家安全方面有关知识有了更加系统、全面和深入的理解,进一步提高了国家安全意识,达到了以学习凝共识、以学习助提升、以学习促工作的目的。

河北大学党委组织部

2020年10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