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学院委员会党校    承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依托平台: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服务热线:400-811-9908 操作指南 门户管理

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关于举办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 能力提升班的通知

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12-20

各二级学院、机关、附属医院党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根据九江学院《关于推进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实施方案》要求,经研究,决定举办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能力提升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高校基层延伸,引导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务工作能力,更好地发挥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和教学科研等方面的骨干带头作用,为建设特色鲜明区域领先的综合性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二、培训对象

全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党建带头人、学术带头人。

三、培训时间

2021年12月25日—2022年1月7日。

四、培训内容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党规、党史、四史;理想信念教育与党性教育;《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及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实务、案例;高校教育改革、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

五、培训安排

培训采取线下集中培训 + 网络在线培训的方式进行。具体要求如下:

(一)线下集中培训

线下集中培训安排 3 场集中辅导、1 次案例教学、1场分组交流研讨。(具体安排见附件 1)

专题辅导内容:一是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二是理想信念教育,学习党章党史;三是基层党组织建设实务,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案例教学内容: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学校主题党日活动优秀案例展示。

交流研讨主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谈如何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交流研讨分组名单见附件2)

(二)网络在线培训

1.PC版学习方式为:登陆“九江学院网上党校”官网(http://s.enaea.edu.cn/h/jjxydx/)点击 “九江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训班” →点击注册(新用户需实名注册,老用户可直接登陆)→登陆后绑定学习卡号,即可参加学习。

APP版学习方式为:手机下载“学习公社”APP→点击“学习”→点击“登录/注册”→新用户点击注册新账号/老用户直接登录→进入后绑定学习卡号,即可参加学习。

网院app.png

学习公社APP

2.在线考试。参训学员在完成课程学时考核要求后参加在线考试,考试内容包括培训课程所学内容及党的基本知识,题型为单选题,共20题,每题5分,合格分数为60分(总分为100分)。

3.线上课程完成、考试通过后,可生成电子学时证明。

六、有关要求

1.切实加强对培训工作的组织领导。各基层党委要充分认识这次集中培训的重大意义,把培训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协调安排好教师党支部书记的工作,确保参训对象按时参学。组织部(党校)做好培训安排,组织好相关活动,做好参训学员的考勤工作,确保顺利完成培训任务。线下集中培训期间原则上不得请假,如遇特殊情况需要请假的,需向组织部(党校)请假。

2.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在培训中,要注重紧密联系时代变化和实践发展,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问题导向,勤于思考,做到以学促做、学用结合,切实推进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有机融合,实现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互相促进,真正把教师党支部建设成为团结师生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

附件:1.培训班课程安排表.docx

   2.交流研讨分组名单

党委组织部      党   校

2021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