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承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依托平台: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操作指南 服务热线:400-811-9908    门户管理

基层党支部书记

来源: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8日

国教院函字〔2020〕24号

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和教师党员网络培训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把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引向深入,根据《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和《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要求,加强高校党务工作者和教师党员队伍建设,切实培养一支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队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经研究,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决定面向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和教师党员开展网络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普通高等学校(含高职高专院校、民办院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和委员等党务工作者,教师党员(含教师入党积极分子)。

二、培训安排

按照“按需施训、务实管用、多元结合”的原则,培训同时开设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和教师党员培训班,分层分类有主题地设置相应培训内容和环节。

1.党务工作者培训班: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主题,聚焦党的创新理论、党建工作实务、党建工作创新案例等方面的教育培训,努力建设一支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高校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培训设置课程学习、主题研讨、心得撰写、在线考试等环节,具体培训方案见附件1。

2.教师党员培训班: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勇担立德树人使命”为主题,以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为重点,引导广大教师党员,尤其是青年教师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奋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培训设置课程学习、主题研讨、心得撰写、在线考试等环节,具体培训方案见附件2。

三、培训平台

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平台组织实施,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可下载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亦可关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微信公众号了解各类信息。

四、培训证书

培训结束后,完成培训班次各环节考核要求的学员可在线打印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颁发的学时证明,参训单位可将其纳入相关档案,学习时长计入继续教育培训学时。

五、报名事宜

各省(区、市)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教育行政部门可统筹安排,以高校为单位组织参加培训。各高校可结合本校党员教育工作实际,自主选择培训班次,确定开班时间和学习时长,每班原则上不少于50人。各相关单位收到通知后即可组织报名,根据培训需求填写报名表(见附件3),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联系。

联系人:

邮  箱:F2008@vip.163.com

附件:1.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第三期高校党务工作者专题网络培训实施方案.docx

          2.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勇担立德树人使命——2020年高校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网络培训实施方案.docx

          3. 2020年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和教师党员网络培训报名表.docx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2020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