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年轻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1-12-21 15:2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着眼培养造就忠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忠诚干净担当、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不断推进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根据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贯彻落实<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的实施意见》相关要求,受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委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决定举办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年轻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为保障培训活动的顺利开展,提高培训质量,特制订本培训方案。

一、培训目标

引导和帮助广大领导干部不断增强大局意识,提高战略思维能力,不断丰富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锤炼专业作风、培育专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和岗位要求,深入学习现代教育思想、教育管理理论、领导科学,把握教育教学基本规律,系统掌握学校管理的方法与技能,交流研讨管理创新成功案例和教育教学改革先进经验,进一步提高决策水平和管理水平。

二、培训对象

委厅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年轻干部(1980年以后出生的、不担任正处级领导职务的年轻干部)

三、培训时间

培训学习时长为6个月,具体开班时间由参训单位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联系确定。培训分为准备、学习和总结三个阶段。

1_副本.png

四、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内容围绕教育方针政策解读、十四五规划解读、国际高等教育发展借鉴、健全“三全”育人体系、现代职业教育发展、、教育评价改革、基础教育发展、领导力与领导艺术等模块设置课程内容,具体课程列表详见附件1。

五、培训形式

培训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平台组织实施,参训学员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使用统一发放的学习卡参加学习(已注册过的学员可直接登录并使用学习卡),也可以直接下载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本次培训主要包括课程学习、主题研讨、心得撰写三个环节。

1.课程学习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需完成不少于40学时(45分钟/学时)视频课程学习任务。

2.主题研讨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在班级管理员的组织下围绕“如何推进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进行网上集中研讨。参训单位也可结合各自实际情况,自行组织线下研讨。

3.心得撰写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要结合培训目标和培训内容,立足岗位工作实际,以“管理工作的方法与策略”为主题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作为本次培训的研修成果。

撰写要求:题目自拟,主题鲜明、语言通顺、条理清晰、结构完整、逻辑严谨,字数不少于1000字。

4.考核结业

培训采用过程性与终结性相结合的方式考核学员学习情况,参训学员按照培训考核要求完成相应学习任务,总成绩达到90分及以上为合格。考核合格的学员可在线打印学时证明,学习时长可计入继续教育培训学时。

2_副本.png

六、组织实施

1.工作团队。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成立培训项目工作组,负责培训方案的设计与具体实施工作,工作组下设项目管理、资源建设、教学管理、技术保障等人员,确保网络培训工作的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2.组织管理。培训以学校为单位组建班级,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各项教学活动,每班需设置班级管理员1名,负责本班的教学与研讨活动的组织实施,班级管理员建议由培训组织部门相关负责同志担任。

七、培训费用

培训费用由委托单位统一支付,不向个人收取费用,280元/人,含课程资源开发、组织管理、教学服务、平台使用、带宽支持等费用,由参训单位按下列账号统一支付:

收款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开户银行:工行北京体育场支行

账    号:0200053009014409667

联 行 号:102100005307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牛振锋

电 话:18612939368

邮 箱:niuzhenfeng@enaea.edu.cn

地 址:北京市大兴区清源北路8号

邮 编:102617

附件:1.年轻干部网络培训课程列表.docx

          2.年轻干部网络培训回执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