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对分课堂工作坊

发布时间:2021-08-24

主持人:张学新,“对分课堂”创始人,复旦大学心理学教授、博导、上海市东方学者,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特聘研究员。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博士,耶鲁大学博士后,在国际英文专业杂志上发表论文数十篇。主要学术成果包括发现中文特有脑电波N200、提出汉字拼义理论,揭示中国文字的独特性,提出海量高考方案,倡导“公评审稿”学术发表新模式等。2017年,获复旦大学教学成果奖、全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学创新典型案例和中国教育报第五届全国教育创新先锋教师奖。

对分课堂是由复旦大学张学新教授创立的一种本土原创的教学模式,自2014年首次实践以来,目前已在全国多所院校和多门课程中应用,被誉为“有魔力的课堂”。对分课堂工作坊通过将课堂时间划分为“讲授”、“独学”和“讨论”三个环节,将课堂的一半时间和权力交予学生,教师在学生完成小组讨论后,再与学生完成高层次对话。其教学方法很好的结合了“讲授”式教学和“讨论式”教学的优势,可使学生在知识和能力两方面获得收益。本工作坊采用教演结合、学用结合的方式,会使参训教师掌握高水平活力课堂的驾驭方法,打造生机勃勃的课堂氛围。

162978878066527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