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江汉大学2022年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专题网络培训启动

来源: 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29

江汉大学2022年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专题网络培训已于2022年5月15日正式启动,本期培训学习截止日期为2022年8月30日。本期培训对象为江汉大学各级教学管理干部和一线教师。

培训围绕江汉大学教育教学改革发展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导本校参训学员认真领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积极构建整校联动的立体化课程思政工作体系;引导本校参训学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积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不断充实课程思政内容体系;助力本校教师明确课程思政建设的目标要求和内容要点,主动探索课程思政教学模式改革,积极构建课程思政教学体系;助力本校干部和教师系统梳理汇编课程思政优秀案例,推广课程思政教学经验,不断丰富形成课程思政案例成果。

本期培训分课程学习、主题研讨、研修总结三个教学环节,其中参训学员在培训期间须完成40学时的课程学习任务,同时围绕“本校如何整校推进课程思政体系建设工作”“本专业课程思政内容应该如何与时俱进”“课堂教学中实现课程思政的实践经验与举措”“落实课程思政的困惑与难点”等主题展开研讨和交流,以增加对所学知识的内化与理解。研修之后学员还将结合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作为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确保培训入脑入心,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