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西京学院2022年一流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专题网络培训启动

来源: 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29

西京学院2022年一流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专题网络培训已于2022年4月15日正式启动,本期培训学习截止日期为2022年6月30日。本期培训对象为西京学院各级教学管理干部和一线教师。

培训围绕西京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发展需要,旨在帮助西京学院教学管理干部和一线教师了解和把握“十四五”高等教育改革新要求与一流专业“双万计划”新任务,熟悉和掌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一流专业建设、一流专业建设成果培育与申报、一流专业评估与认证的主要流程、规则、路径与方法,助推西京学院建设一流专业、做强一流本科、培养一流人才,不断提高西京学院高水平专业建设能力和人才培养能力,助推院校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本期培训分课程学习、主题研讨、研修总结三个教学环节,其中参训学员在培训期间须完成40学时的课程学习任务,同时围绕 “我对一流专业的思考与认知”“一流专业建设的主要路径与方法”“如何实践有效的OBE教学改革”“一流专业申报经验与误区”等主题展开研讨和交流,以增加对所学知识的内化与理解。研修之后学员还将结合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作为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确保培训入脑入心,取得实效。

西京学院历来重视高水平专业建设工作,预计此项培训的开展将助力院校在“十四五”期间有力提升专业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