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惠州学院2022年高校教学管理干部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启动

来源: 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作者:顾玉涵 发布时间:2022-06-14

惠州学院2022年高校教学管理干部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已于2022年5月16日正式启动,本期培训学习截止日期为2022年8月16日。本次培训对象为惠州学院学校、学院以及各系部相关负责人员。

本次培训基于惠州学院教学管理干部发展的切身需要,旨在引导和帮助本院教学管理干部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准确地把握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的重要意义和目标,全面了解国内高校在教学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举措和行动路径,形成新时期本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新想法、新思路,并持续提升教学管理干部适应新形势、应对新要求、解决新问题的方法与能力。通过培训,助力惠州学院培养造就一支具有深厚政治理论素养和开拓创新精神、掌握现代教育理念和管理理念、具有较高行政执行能力、善于科学规范管理的专业化教学管理干部队伍。

本次培训围绕“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基本政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教育评价改革”“教师队伍建设”等模块设置课程内容,在助力教学管理干部开阔眼界、提升思想政治素质的同时,也帮助教学管理干部系统提升高水平本科教学管理工作应具备的实用性能力。

本期培训在学习形式上设置课程学习、主题研讨、研修总结三个教学环节,参训学员在培训期间须完成30学时的课程学习任务。此外,学员还将围绕“人才培养方案设计”“本科教育教学管理理念和方式方法创新”等主题开展积极交流,确保培训入脑入心,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