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上海大学2022年研究生导师专题网络培训启动

来源: 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作者:培训事业部 发布时间:2022-06-17

上海大学2022年研究生导师专题网络培训已于2021年12月27日正式启动,本期培训学习截止日期为2022年4月20日。本次培训对象为学校研究生导师。

本次培训立足于上海大学高校研究生导师发展的新要求,旨在帮助研究生导师立德修身、严谨治学、潜心育人,不断加强自身思想政治学习、师德师风建设和育人育才能力建设,同时助力研究生导师掌握科研指导、学习辅导、心理辅导、就业指导等方面的方法与策略,构建和谐师生关系。通过培训,助力上海大学培养造就一支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高尚、业务素质精湛的研究生导师队伍。

本次培训围绕“学习辅导”“学术规范”“导学关系”“就业指导”“师德师风”“心理辅导”“政治理论”“教育政策”“科研指导”“科研诚信”等模块设置课程内容,课程内容有高度、有深度也有广度,能够对导师的综合能力素质提供全方位支撑。

本期培训分同异步学习、主题研讨、研修总结三个环节,参训学员在培训期间须完成40学时的课程学习任务,及不少于4次的研讨交流。此外,学员将围绕“新时代研究生导师角色定位和使命担当”的主题撰写一篇心得体会,确保培训入脑入心,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