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外交学院2022年研究生导师专题网络培训启动

来源: 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作者:培训事业部 发布时间:2022-06-17

外交学院2022年研究生导师专题网络培训已于2022年5月25日正式启动,本期培训学习截止日期为2022年9月25日。本次培训对象为学校研究生导师。

本次培训基于外交学院研究生导师发展的切身需要,旨在引导本校研究生导师队伍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明确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帮助导师队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恪守职业道德,谨遵学术规范,不断增强导师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助力导师队伍不断加强研究生教育的专业素质与水平,全面提升学业指导、科研指导、心理辅导、导学关系建设等方面的能力,通过培训,助力外交学院培养造就一支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高尚、业务素质精湛的研究生导师队伍。

本次培训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研究生教育最新政策与趋势”“师德师风与育人使命”“学术规范与科研诚信”“科研学术”“教学学术”“心理辅导”“导学关系”等模块设置课程内容,课程内容有高度、有深度也有广度,能够对导师的综合能力素质提供全方位支撑。

本期培训分课程学习、主题研讨、研修总结三个环节,参训学员在培训期间须完成40学时的课程学习任务,并围绕“研究生指导中的难点与解决对策与经验分享”“研究生导师应该加强哪些方面的能力建设”“良好的师生关系构建经验分享”等主题展开交流研讨。此外,学员将结合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新时代研究生导师角色定位和使命担当”的主题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完成研修总结,确保培训入脑入心,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