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资源服务平台

关于做好2014年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材料报送工作的函

发布时间:2014-01-23

教基二司函〔2014〕5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

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2014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审工作的通知》(教师〔2013〕14号)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材料报送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材料要求

各省(区、市)报送的每一项研究成果均须认真准备如下材料:

1. 按要求认真填写《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表》。

2. 撰写反映成果主要内容和实践检验过程的报告。内容包括问题的提出、解决问题的过程与方法、成果的主要内容、效果与反思,字数不超过8000字。

3. 支撑成果的其它文字材料,如论文、案例等,总字数不超过1万字。

为便于网络申报,上述3项文字材料要用计算机录入(小四号字体),电子档为PDF格式,不得剪贴。需签字的必须亲笔签名。同时,使用A4纸打印,双面印刷,竖装。

4. 关于实践过程及效果的佐证材料、获奖证书复印件等。

5. 教学成果中如含视频材料,按AVI、MPEG、MOV等格式制作,其播放时间不超过20分钟。

上述1-4项须提交纸质材料,一式10份;同时,1-5项应制成申报材料CD-R光盘1张(不超过500M)。

除上述材料外,教育部不再接收其它材料。如确有反映成果水平的其它材料,可在单位(个人)的网站上展示,并在《申报表》的附件目录中提供相应网址和展示材料目录,保证网页开通运转,供专家在评审中查阅参考。

二、材料报送

1. 纸质材料报送。请各省(区、市)将每项成果材料独立装牛皮纸袋,在纸袋正面贴上所附材料明细表。CD-R光盘应单独装袋注明。

报送时间:2014年4月7日前(以寄出邮戳日期为准),逾期不予受理。所有报送的成果材料均不退还,请自行留底。

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32号枫蓝国际写字楼B座1656室。邮编:10082

联系人及电话:侯钧  朱婷  010-62290377/0778

电子邮箱:xueshush@moe.edu.cn

2. 网络申报。各省(区、市)要将每项成果材料在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励网(jcjy.jxcg.edu.cn)上进行网络申报。详细步骤请见网站上的申报流程。要确保电子文本与纸质材料的一致。各推荐单位的网上申报系统用户、密码等信息将通过短信和电子邮件发送给《2014年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推荐单位信息表》中的联系人。

申报时间: 2014年4月1—10日

联系人:唐宏  010-51687225

三、其它事宜

1. 请各省(区、市)按推荐顺序填写《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报送汇总表》(见附件),于4月7日前寄至:北京市西单大木仓胡同35号,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课程发展处。同时将电子版发送kcc@moe.edu.cn

2. 为进一步明确网络申报等有关工作要求,拟于2月中下旬在北京召开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省级单位联系人会议。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报送汇总表》.docx

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

2014年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