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举办全省高校院系党组织书记网络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08

各高校党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一步提升我省高校院系党组织书记的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校高质量发展。省委教育工委将于近期组织全省高校院系党委(党总支)书记开展网络全员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主题

以“立德树人担使命 以史为鉴开新局”为主题,开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网络培训。

二、培训时间与对象

(一)培训时间:2021年12月10日至2022年1月15日

(二)培训对象:全省高校院系党委(党总支)书记

三、培训内容

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主要培训内容,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以新发展新格局引领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等三大主题设置多门课程。参训学员在三大主题课程中选学不少于30学时(45分钟/学时)的具体课程完成学习任务。

四、组织与管理

本次全员培训由省委教育工委组织与统筹指导,并承担参训学员相关培训费用;委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负责具体组织实施与教学管理,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学习平台开展培训活动。

各高校党委组织部门负责本校的培训管理工作,并指定一名组工干部作为学校培训联络员,负责组织和督促本校各院系党委(党总支)书记的学习活动,协助并落实相关事宜。

各参训学员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使用统一发放的学习卡参加培训,学习卡、操作指南和教学计划另由教学管理员在培训管理群中下发。

五、培训考核

本次培训考核采用过程性和结果性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在线答题和提交学习心得体会完成培训考核要求,考核合格的学员可在线打印30学时学时证明,并登记2021年党员干部继续教育培训学时。

六、其他事项

(一)请各高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院系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培训。班级联络员切实履行职责,做好培训期间班级组织与协调管理等工作,及时跟进参训学员学习情况,务必做到参培率和结业率均达到100%。同时,做好培训的宣传和总结。

(二)省委教育工委对各参训学员学习情况进行抽查,对没有按期完成培训任务的学校进行通报,并将参培情况纳入高校党建工作年度述职考核。

(三)请各高校如实填报全省高校院系党委(党总支)书记网络全员培训管理团队及学员信息回执表(见附件),并于12月8日前点击链接https://jinshuju.net/f/gSmFcW或扫描以下二维码报送信息。

图片1_副本.png

(四)联系方式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联系人:李云;电话:18601398100。

教育工委联系人:秦玲、任天鸿;电话:020-37609375。

附件:全省高校院系党委(党总支)书记网络全员培训管理团队及学员信息回执表

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

2021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