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指南 证书查询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广东省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校“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精神,提升中小学校法治工作质量和水平”专题网络培训启动

来源: 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作者:培训事业部 发布时间:2022-05-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法治宣传教育的相关工作部署,根据《全国教育系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与管理办法》等文件要求,切实增强教育系统广大干部教师的法治素养和依法治校、依法执教的能力水平,为加快教育现代化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广东省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校将举办“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精神,提升中小学校法治工作质量和水平”专题网络培训。

本期培训已于2022年5月12日启动,学习截至日期为7月6日,培训对象为广东省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校领导干部、教师,共计43人。

培训旨在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八五”普法规划精神为指导,立足教育系统干部教师的法治基础和实际需求,以丰富法律知识、培育法治精神、提升法治能力为重点,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的基础上,引导中小学校广大干部教师将其贯彻落实到学校法治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进一步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能力,促进“八五”普法工作开新局出新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期培训采取课程学习、研修总结、在线知识自测三个教学环节,其中参训学员在专题培训期间须完成30学时课程的学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