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400-811-9908

  • 凝心聚力谱新篇 团结奋斗向未来——第四期新时代统一战线专题网络培训

    内容要点: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根据《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新修订)》和《中共中央统战部、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有关要求,提高高校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的统战意识,推动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决定开展统一战线专题网络培训。为保障培训活动的顺利开展,提高培训质量,特制订本培训方案。一、培训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导学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认识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系统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统战理论方针政策,准确把握当前高校统战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增强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责任意识和能力水平。更好地发挥广大党

    培训对象:1.统战人士:各民主党派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各统战团体负责人、党外干部;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人士、少数民族人士、归国留学人员 2.统战干部:党委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

    启动时间:培训学习时长为4个月,具体开班时间由参训单位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联系确定。培训分为报名、学习和总结三个阶段。

  • 第八期全国高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和团员青年专题网络培训

    内容要点: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加强学生骨干选拔培养,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着力培养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根据《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相关要求,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决定面向高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和团员青年开展专题网络培训。一、培训目标培训以强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和理论武装为目标,以坚定理想信念和提高政治占位为核心目标,以增强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执行力为导向,帮助学员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掌握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加深理解新时代社会主义路线和方针政策,系统了解加快建设现代化高等教育强国的宏观规划与基本战略,着力提升高校青年骨干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为深入推进高校共青团工作改革、加强青年队伍建设提供重要支撑。二、培

    培训对象:高校(含高职高专院校、民办院校)共青团员、学生干部(含学生社团干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理论学习骨干,以及在学术科技、文化体育等方面成绩突出的优秀学生。

    启动时间:培训学习时长为2个月,具体开班时间由参训单位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联系确定。培训分为报名、学习和总结三个阶段。

  • 第八期高校共青团、学生管理工作者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

    内容要点: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对共青团工作的各项要求,更好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任务,不断增强团学工作者政治素养,培养造就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团干部队伍,根据《2020-2023年全国团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试行)》等文件相关要求,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决定面向高校开展共青团、学生管理工作者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为保障培训工作顺利进行,特制定本培训方案。一、培训目标1.加强思想引领,坚定理想信念。引导学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成果,坚持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问题,进一步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2.加强政治教育,提高政治占位。以坚

    培训对象:高校(含高职高专院校、民办院校)团委(总支)书记、副书记等相关负责同志,院系团支部书记、副书记等。

    启动时间:培训学习时长为4个月,具体开班时间由参训单位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联系确定。培训分为报名、学习和总结三个阶段。

  • 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 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第四期高校教学管理干部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

    内容要点: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九个坚持”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教学管理干部适应新形势、应对新要求、解决新问题的能力,建设一支具有深厚政治理论素养和开拓创新精神、掌握现代教育理念、善于科学规范管理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学管理干部队伍,全面促进高校人才培养体系和能力建设,根据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等文件要求,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决定举办高校教学管理干部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特制订本项目实施方案。一、培训目标1.更新教学管理理念。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自觉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统领教育改革发展。坚持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高校教学体系建设,准确地把握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意义和系统目标,全面了解各地各高校在

    培训对象:高校教务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二级单位的教学院长、副院长和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教学秘书,专业或学科带头人,教研室主任等。

    启动时间:培训学习时长为4个月,具体开班时间由参训单位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联系确定。培训分为报名、学习和总结三个阶段。

  • 第四期高校办公室和行政管理人员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

    内容要点: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高校行政干部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加强政治理论与业务学习,不断增强工作本领,改进工作方法,着力提高工作效能和业务水平,根据教育部党组关于全国教育干部培训的工作部署,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决定举办第四期高校办公室和行政管理人员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特制订本方案。一、培训目标1.加强理论学习,增强政治意识。引导参训学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占位,自觉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增强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和加快建设现代化高等教育强国的责任意识。2.加强专业培训,提高管理能力。深刻认识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所处的新任务和新要求,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发展的历史进程和客观规律,深入了解加快社会主

    培训对象:高校(含高职高专院校、民办院校)有关行政职能部门管理干部、工作人员和教学秘书。

    启动时间:培训学习时长为4个月,具体开班时间由参训单位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联系确定。培训分为报名、学习和总结三个阶段。

  • 第四期高校党员干部政治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

    内容要点: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用科学的理论和方法指导高等教育实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加快建设现代化高等教育强国,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精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特举办第四期高校党员干部政治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为保障培训顺利实施,特制订本方案。一、 培训目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引导广大高校党员领导干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部党组工作部署,突出政治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党性修养,强化专业能力,为党和国家培养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中国式教育现代化建

    培训对象:高校(含高职高专院校、民办院校)党员干部。

    启动时间:培训全年接受报名,滚动开班。网络学习时长为4个月,具体分为报名、学习和总结三个阶段,具体开班时间和学习时长由参训单位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协商确定。

  • 第五期高校年轻干部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

    内容要点: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高校年轻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探索年轻后备干部选拔、培养新途径、新方法,推动后备干部加快成长,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根据教育部党组关于全国教育干部培训的工作部署,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决定举办高校年轻干部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为保障培训活动的顺利开展,特制订本培训方案。一、培训目标引导和帮助高校广大年轻干部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锤炼专业作风,培育专业精神,丰富专业知识,提升业务素养,增强创新精神,提高科学决策和改革攻坚能力;提高调查研究能力,练好调研基本功,深入群众解难题,善于从实践中汲取智慧;提高应急管理能力,增强风险意识,提高应急处突的见识和胆识;提高群众工作能力,真正成为教职员工的贴心人;在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学生就业、

    培训对象:高校(含高职高专院校、民办院校)年轻干部和后备干部。

    启动时间:培训学习时长为4个月,具体开班时间由参训单位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联系确定。培训分为报名、学习和总结三个阶段。

  • 第12期高校科级干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

    内容要点: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思考我国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全面提升高校科级干部的业务能力,根据教育部党组关于全国教育干部培训的工作部署,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决定举办高校科级干部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为保障培训活动的顺利开展,特制订本培训方案。一、培训目标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要义,理解党的二十大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和要求;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教育改革发展的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布局,认清新时代教育发展的本质和规律,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深刻认识新时代教育的战略定位、历史使命和任务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高等教育发

    培训对象:高校科级干部。

    启动时间:培训学习时长为4个月,具体开班时间由参训单位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协商确定。培训分为报名、学习和总结三个阶段。

  • 第12期高校中层干部治理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

    内容要点: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思考我国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全面提升高校处级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全面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根据教育部党组关于全国教育干部培训的工作部署,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决定举办高校中层干部治理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为保障培训活动的顺利开展,特制订本培训方案。一、培训目标(一)注重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深入学习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

    培训对象:高校处级干部(含新任和在职)。

    启动时间:培训学习时长为4个月,具体开班时间由参训单位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联系确定。培训分为报名、学习和总结三个阶段。

  • 第三期高校党员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

    内容要点:坚定政治信仰,增强政治担当、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提升政治能力、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深入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提高政治领导力,增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本领、净化政治生态,涵养风清气正育人环境等

    培训对象:高校(含高职高专院校)各级领导干部

    启动时间:网络学习时长为4个月,具体开班时间和学习时长由参训单位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协商确定。

  • 2022年高校干部年度培训

    内容要点: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强化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 走好中国特色高等教育发展道路;3.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培养拔尖创新人才;4.传承创新优秀文化 推进国际交流合作;5.完善内部治理结构 加强治理能力建设;6.提升党性修养 增强担当意识

    培训对象:高校各级领导干部(含校级、处级和科级正、副职党政干部)

    启动时间:培训学习时间为全年,具体开班时间和学习时长由参训单位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协商确定。

  • 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建设专题网络培训

    内容要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十四五”高等教育发展宏观战略与基本政策、高校人才培养体系与能力建设、坚持立德树人,落实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专业与学科体系、高校教学改革与质量管理

    培训对象:高校各级领导干部和教师等

    启动时间:网络学习时长为4个月,具体开班时间和学习时长由参训单位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协商确定。

  • 高校领导干部和教师信息化素养与教育数字化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

    内容要点:培训分为教师培训和干部培训两类,教师培训围绕数字经济战略、智能技术应用、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等模块设置课程,干部培训围绕数字经济战略、智能技术应用、数字化管理等模块设置课程。

    培训对象:高校各级领导干部、教师

    启动时间:网络学习时长为2个月,具体开班时间和学习时长由参训单位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协商确定。

  • 加强校园安全管理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专题网络培训

    内容要点:培训围绕校园安全政策法规体系、安全知识学习与风险防范、高校法律诉讼案例分析、安全事件应对与处理、公共卫生防护、应急体系建设、生物安全、心理健康教育等模块设置课程内容。

    培训对象:高校校园安全机构(消防、人防、治安、交通、宿舍安全等)相关负责人

    启动时间:网络学习时长为4个月,具体开班时间和学习时长由参训单位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协商确定。

  • 高层次人才培养与能力建设专题网络培训

    内容要点:培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党情国情世情、民族传承和时代精神、教育改革发展宏观规划与政策、高层次人才培养与发展等模块设置内容

    培训对象:高校内部推荐专业水平高、影响力大、代表性强、业绩突出的高层次人才

    启动时间:网络学习时长为4个月,具体开班时间和学习时长由参训单位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协商确定。

  • 高校公文写作能力提升专题系列讲座直播讲座培训

    内容要点:第一期 会议管理中的公文问题;第二期 加强公文写作,提高以文辅政能力;第三期 怎样提高公文写作的能力和水平;第四期 公文写作的规范与创新;第五期 工作总结用法与写法

    培训对象:高校各级管理干部,党办、校办、院办等相关负责同志,教学秘书等

    启动时间:2022年3月1日至2023年3月1日,具体开班时间和学习时长由参训单位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协商确定。

  • 第十期高校科级干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

    内容要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新发展格局中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国际高等教育新视野、现代管理理论、公文写作、保密工作、行为规范、沟通技能、办公技巧

    培训对象:普通高等院校(含高职高专院校、民办高校)科级干部

    启动时间:网络学习时长为4个月,具体开班时间和学习时长由参训单位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协商确定。

  • 第十期高校中层干部治理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

    内容要点: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提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育人体系、“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与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教育治理能力治理体系现代化、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落实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高等教育国际视野、领导力与执行力提升

    培训对象:高校处级干部(含新任和在职)

    启动时间:网络学习时长为4个月,具体开班时间和学习时长由参训单位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协商确定。

  • 第三期高校年轻干部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

    内容要点:培训内容围绕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应急处置能力、群众工作能力、贯彻落实能力、改革攻坚能力等模块设置课程内容。

    培训对象:高校年轻干部和后备干部

    启动时间:网络学习时长为4个月,具体开班时间和学习时长由参训单位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协商确定。

  • 第二期新形势下高校统战工作专题网络培训

    内容要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解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民族宗教工作政策、建言献策和参政议政

    培训对象:高校统战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各院系统战工作联络员,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成员、无党派人士等

    启动时间:网络学习时长为4个月,具体开班时间和学习时长由参训单位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协商确定。

  • 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第二期高校教学管理干部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

    内容要点:培训围绕 “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基本政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教育评价改革”“教师队伍建设”等模块设置课程内容。

    培训对象:高校教务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二级单位的教学院长、副院长和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教学秘书等

    启动时间:网络学习时长为4个月,具体开班时间和学习时长由参训单位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协商确定。

  • 提升行政效能 推进高质量发展——第二期高校办公室和行政管理人员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

    内容要点:培训围绕政治理论教育、教育政策理解、管理科学与领导艺术、危机管理与法律风险防范、办文办会办事能力、沟通协调与商务礼仪等模块设置课程内容。

    培训对象:普通高等院校(含高职高专院校、民办高校)有关行政职能部门管理干部和工作人员

    启动时间:网络学习时长为4个月,具体开班时间和学习时长由参训单位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协商确定。

  • 第四期高校关键岗位干部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

    内容要点:政治理论学习、形势政策教育、高等教育改革动态、党史国情教育、院校管理改革、干部培训管理、专业能力、组织沟通协调、应急管理、沟通协调能力等

    培训对象:组工干部、宣传干部、统战干部、学工干部、教务干部、财务干部、科研干部、人事干部和后勤干部

    启动时间:网络学习时长为4个月,具体开班时间和学习时长由参训单位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协商确定。

  • “学党史 悟思想 强素质 开新局”——第九期高校中青年干部管理创新与治理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

    内容要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国精神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党的创新理论学习、高等教育改革动态、教育政策法规、学习治理、公文撰写能力

    培训对象:按照分层分类实施的原则和按需培训的项目设计理念,培训同时设置处级干部班(含副职)、科级干部班(含副职)和年轻干部班(含后备干部),委托单位可根据实际需要选学。

    启动时间:

  • 传党史初心薪火 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第五期全国高校团员青年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专题网络培训

    内容要点:“学理论,悟原理”、“学党史,铭初心”、“知国情,话爱国”、“学知识,助发展”、“强实践,勇担当”

    培训对象:普通高等学校(含高职高专院校)共青团员、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等。

    启动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