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大连财经学院 承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广西教育系统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培训班在南宁举行

来源: 搜狐网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8日

1.jpg

培训班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推动《总体方案》落实落地,2020年12月2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在南宁举办广西教育系统学习贯彻《总体方案》培训班。全区各设区市、县(市、区)教育局,各高等学校及区直各中等职业学校分管教育评价改革的局(校)领导及牵头部门负责人近520人参加本次培训。

2.png

黄宇巡视员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黄宇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黄宇强调,各地各校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总体方案》精神,深刻认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总体方案》学懂弄通做实,坚定改革方向,全面准确把握《总体方案》的基本定位和改革部署要求,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化责任担当,以改革的精神和奋斗的姿态切实抓好《总体方案》的学习培训、宣传引导和贯彻落实。

3.jpg

李轶群处长作专题辅导报告

培训班上,教育部综合改革司体制改革处李轶群处长为全体学员作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专题辅导报告,深入讲解了《总体方案》出台的背景、过程及意义,全面系统解读了《总体方案》的内容和精神,重点指导了教育评价“为什么改”“改什么”和“怎么改”等重大问题。自治区教育厅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专家分别从教师评价、政府教育工作评价、基础教育评价、职业教育评价、高校评价、体育和美育评价、高校科研评价等方面对《总体方案》作了专题解读。

参训学员们认为,《总体方案》立足中国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关注社会和群众关切,聚焦教育改革痛点和难点,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本次培训班主题鲜明、针对性强,对《总体方案》出台的背景、过程及意义、基本定位、考虑和特点、主要内容及精神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解读,对各地各校全面推动总体方案实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在第一时间将本次培训精神和要求进行传达并组织专题学习,通过各种宣传渠道加大对科学教育理念和改革政策的宣传解读,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及时总结有效经验和做法,推动本地本单位改革工作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