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大连财经学院 承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大连财经学院第八期高校共青团、学生管理工作者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教学计划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0日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对共青团工作的各项要求,更好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任务,不断增强团学工作者政治素养,培养造就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团干部队伍,根据《2020-2023年全国团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试行)》等文件相关要求,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决定面向高校开展共青团、学生管理工作者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为保障培训顺利开展,特制订本教学计划。

一、学习目标

1.加强思想引领,坚定理想信念。引导学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成果,坚持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问题,进一步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

2.加强政治教育,提高政治占位。以坚定的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为根基,教育引导学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帮助学员强化政治意识,提升政治占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方针政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3.提升专业素养,提高业务能力。立足于新时代高校学生群众工作新任务和新要求,帮助学员系统学习新时代青年工作和学生工作的新理论、新知识、新方法,广泛了解高校共青团工作创新发展的新探索、新经验,不断拓展工作视野,加快构建履职尽责提升工作水平的专业知识体系,提升高校共青团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的专业化水平。

二、学习时间

学习时间为4月1日至8月1日。

三、学习方式

(一)电脑端:参训学员在大连财经学院党校-网络培训(http://s.enaea.edu.cn/h/dlufe/)进行注册,登录后使用学习卡,即可参加培训学习活动。

(二)移动端:参训学员下载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参训学员也可微信关注“学习公社服务号”,进入微信服务号页面,点击下方菜单中“我要学习-学习入口”,登录使用学习卡后开始学习。

1680162872648974.png

四、学习任务

本次培训分为在线学习、研修总结二项学习任务。

1680162907214793.png

五、证书认证

参训学员按照培训要求完成学习任务且总成绩达到100分,可以在电脑端进入“教学服务-电子证书”栏目在线打印电子证书。

六、支持服务

学习过程中如有问题可通过以下渠道进行咨询:

1.咨询本单位负责此培训的管理员。

2.咨询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1)热线电话

热线电话:400-811-9908。

时间:8:30—12:00,13:00—17:30,19:00—22:00,周末及节假日照常值班。

(2)在线客服

微信服务号咨询:关注“学习公社服务号”,进入服务号页面,点击下方菜单“支持服务→在线咨询”进入咨询页面。

平台咨询:登录后在页面右侧“咨询客服”窗口在线咨询。

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00,13:00—17:30。

(3)留言咨询

留言咨询:登录后在页面右侧“平台操作咨询”窗口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