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大连财经学院 承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大连财经学院第八期全国高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和团员青年专题网络培训教学计划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0日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加强学生骨干选拔培养,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着力培养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根据《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相关要求,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决定面向高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和团员青年开展专题网络培训。为保障培训顺利开展,特制订本教学计划。

一、学习目标

培训以强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和理论武装为目标,以坚定理想信念和提高政治占位为核心目标,以增强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执行力为导向,帮助学员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掌握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加深理解新时代社会主义路线和方针政策,系统了解加快建设现代化高等教育强国的宏观规划与基本战略,着力提升高校青年骨干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为深入推进高校共青团工作改革、加强青年队伍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二、学习时间

学习时间为4月1日至6月1日。

三、学习方式

(一)电脑端:参训学员在大连财经学院党校-网络培训(http://s.enaea.edu.cn/h/dlufe/)进行注册,登录后使用学习卡,即可参加培训学习活动。

(二)移动端:参训学员下载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参训学员也可微信关注“学习公社服务号”,进入微信服务号页面,点击下方菜单中“我要学习-学习入口”,登录使用学习卡后开始学习。

1680162026433210.png

四、学习任务

本次培训分为在线学习、研修总结二项学习任务。

1680162217306519.png

五、证书认证

参训学员按照培训要求完成学习任务且总成绩达到100分,可以在电脑端进入“教学服务-电子证书”栏目在线打印电子证书。

六、支持服务

学习过程中如有问题可通过以下渠道进行咨询:

1.咨询本单位负责此培训的管理员。

2.咨询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1)热线电话

热线电话:400-811-9908。

时间:8:30—12:00,13:00—17:30,19:00—22:00,周末及节假日照常值班。

(2)在线客服

微信服务号咨询:关注“学习公社服务号”,进入服务号页面,点击下方菜单“支持服务→在线咨询”进入咨询页面。

平台咨询:登录后在页面右侧“咨询客服”窗口在线咨询。

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00,13:00—17:30。

(3)留言咨询

留言咨询:登录后在页面右侧“平台操作咨询”窗口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