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南京传媒学院党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依托平台: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服务热线:400-811-9908 操作指南 门户管理

当前位置: 资讯动态

[资讯]我校召开“高校党支部建设 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 党务工作培训会

来源:南京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1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江苏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三年行动计划(2019 - 2021 年)》文件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提升我校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学校转设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11月6日下午,我校党委组织部在行政楼309会议室召开关于“高校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党务工作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毛文娟副教授主讲,我校纪委书记盛飞主持会议,全体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兼职组织员参会。

1.jpg

(召开党务工作培训会)

毛文娟副部长从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的角色定位、角色认同、角色能力三个角度分析了新时代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的角色思考,并为大家解读了高校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她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支部书记作为党支部带头人,要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要做到“三个掌握”。掌握“制度规定”,掌握马克思主义的观点及原理,牢固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引导党员运用艺术作品来学懂弄通党章党规;掌握“职责内容”,不仅抓实党员群体,还要关注管辖范围内的群众。组织引领党员、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还要成为党员、群众的主心骨,注重党建工作与业务协同推进;掌握“角色影响力”,党支部书记,要了解不同群体的特性和发展需求,并思考不同群体需求的应对策略和路径,探寻部门、支部和个体发展的交汇点。用学术能力、创意作品、领导艺术来引领师生,当好领头羊,在生产生活、服务群众中体现党的引领作用。

2.jpg

(毛文娟副部长讲话)

纪委书记盛飞对本次党务工作培训会进行总结。首先对毛文娟副部长莅临我校指导,助力我校党建工作提升再上新台阶表示感谢。他强调要坚持把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的有力抓手,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工作举措,不断增强党员的凝聚力和感染力,着力补齐党建短板,全面推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3.jpg

(纪委书记盛飞对培训会进行总结)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要部署,明确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作为高校,要学习贯彻党建新思想,按照党建新要求,丰富党建新功能,探索党建新路径,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坚持立德树人,完成好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伟大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