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举办2022年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网络培训示范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20 来源: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根据工作安排,决定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开展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网络培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掌握党内法规要求,自觉落实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断提高党务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助力高校改革发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坚强保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培训对象

高校专任教师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各2万人,名额分配见附件1。

三、培训时间

2022年6月15日至2022年9月15日。其中,6月15日至6月30日为报名阶段,7月1日至8月31日为学习阶段,9月1日至9月15日为总结阶段。

四、培训方式

学员登录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网址:www.uucps.edu.cn)学习平台使用统一下发的学习卡在线学习,或下载大学生网络党校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

1648608516783636.png

培训分课程学习、主题研讨、案例撰写、在线考试四个环节,学员须完成不少于32学时(45分钟/学时)的课程学习任务,按要求参加主题研讨、提交党建工作案例、在线考试合格后可获得学时证明。

五、有关要求

1.请各地党委教育工作部门和各高校党委高度重视,统一部署,细化要求,认真做好学员选派和培训组织工作。各地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按高校教师和学生党支部数,合理分配属地高校(含部属高校)参训名额,原则上应覆盖全部高校。各高校党委积极指导用好大学生网络党校平台学习资源,认真做好学员组织管理工作,把握好网络学习进度,不得出现代学、挂机混学时等情况。

2.各地党委教育工作部门和各高校党委明确本次培训的主要负责人和联系人各1人,主要负责人和联系人参与本次网络培训。各地党委教育工作部门以省级行政区域为单位于2022年6月25日前将《培训管理人员回执表》(见附件2)发送到报名邮箱uucps@naea.edu.cn。

3.各地党委教育工作部门要把参加本次网络培训的学员学习时长计入2022年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培训学时。将培训任务完成情况、培训效果等纳入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内容。及时总结培训成效,做好示范引领,推动解决当前教师和学生党支部建设、教师和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和发展等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提升高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4.培训由教育部专项经费支持,不向任何学校和个人收取任何费用。

六、联系方式

1.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1)京、津、冀、鲁

王威威 010-69263804、69263814

(2)沪、苏、浙、皖、豫、鄂

张志华 010-69205993、69228543

(3)闽、赣、湘、粤、桂、琼

刘春晓 010-69296853、18511186281

(4)晋、辽、吉、黑、贵、云、陕、甘

袁宏伟 010-69225406、69249580 

(5)内蒙古、渝、川、藏、青、宁、新、兵团

刘宴彬 010-69224150、69240058 

2.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

联系人:尹龙飞

电  话:010-66096689

附件:1.培训名额分配表.doc

          2.培训管理人员回执表.doc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 

2022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