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操作指南 服务热线:400-811-9908

青龙满族自治县教育和体育局“坚定理想信念 潜心立德树人——2022年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常态化建设”专题网络培训启动

来源: 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07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推进实施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结合《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相关要求,进一步强化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建设,青龙满族自治县教育和体育局决定组织开展“坚定理想信念 潜心立德树人——2022年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常态化建设”专题网络培训,培训学习于2022年4月7日启动,到2022年6月7日截止。本期培训对象为青龙满族自治县教育和体育局教师,共计5500名。

本期培训旨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引导教师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严格遵守职业道德规范;引导教师不断增深对新时代教育的理解和认识,热爱教育、热爱学生,增强职业光荣感、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以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崇高的人生追求影响和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引导教师深入学习教育教学方法创新、和谐师生关系构建、家校协同育人等教书育人的方法技巧,在实践中不断增强教书育人本领,努力铸就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期培训分在线学习、主题研讨、学习心得、在线考试四个教学环节,其中参训学员在专题培训期间须完成40学时课程的学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