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理工大学2021年度师德师风网络专题培训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作者:李书华 发布时间:2021-06-01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进一步强化全校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常态化推进师德建设,近期,桂林理工大学正式启动以“坚守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深化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为主题的网络培训,本次培训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承办。

培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提高教师师德素养和育人能力为核心,内容涵盖理想信念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教育政策法规、教书育人方法、文化素养、身心健康、榜样学习等七个方面,旨在引导教师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明确新时代教师工作的总体要求,坚守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身的师德素养和教书育人本领,增强职业认同感和工作投入度,自觉承担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任。

桂林理工大学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新时代,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锐意进取,担当实干。学校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除开展师德培训外,还通过师德演讲比赛、师德专题讲座、主题活动、社会实践、考核警示等多种方式,构建多渠道、立体化、全过程的师德培育体系,推进师德涵养常态化,激励学校教师把初心和使命牢牢扎根于心中,进一步强化师德教育、践行师德规范、弘扬高尚师德,增强教师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弘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师德,着力提升教师队伍素质,培养一支德才兼备的教师队伍,为早日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理工大学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df6e74cb750e46a4b182eb8e65bda8fd-2.png